從開始計畫懷孕到現在也已經一年多了
這中間吃藥、打針、甚至人工受孕都做了
只差試管嬰兒
而人工受孕也只做了一次
因為MC來的時間搭不上門診時間
曾經很沮喪的想著,該不會要到試管嬰兒的階段吧
費用那麼多,還要做嗎?
心裡非常的煎熬
每個月仍然很努力的注意排卵時間
也開始很神經質的注意自己身體是否有特別的變化

98/1/30MC第一天
預估排卵日是2/12~2/13
2/16那天下午,感覺肚子有點抽痛,約持續幾分鐘的時間
之後的日子開始打嗝、有噁心感
不會特別餓,但胃口好像變得還不錯
到了2/21左右,忍不住拿起驗孕片驗孕
結果是一條線
不死心
大約2/24那天前後,如果有受孕也應該差不多驗得到了吧
等了一下,好像沒有,心裡也沒抱多大希望
所以就放著去做其他事
回來,有很淺很淺的第二條線
是我眼花了嗎?
有點不敢相信,
也忘記到底已經驗多久的時間
所以決定當天再驗第二次
果然,這次一樣出現很淡很淡的粉紅色
我該高興的大叫的,可是我沒有
因為我告訴自己,這或許不是真的
希望太大,到時會更難過
於是呢,我開始了很瘋狂的行動
連續驗孕一個禮拜
甚至還去買了不同廠牌的驗孕試紙
眼看著第二條線愈來愈明顯
心裡也更加篤定,我懷孕了
只是這還不夠,即使MC時間還沒到
我就迫不及待跑到診所
為的就是要親耳聽到醫生跟我說,恭喜妳,懷孕了
醫生也跟我說恭喜了,照理說應該會很開心
不過他也說了,3/2自己再驗一次,如果顏色變深,那就真的懷孕了
果真,顏色變深了
可是我跟小俊子兩個都沒有想像中的興奮
最後我們的結論是
我們是逐步確定懷孕,不是第一次驗就知道懷孕
所以在多次的驗孕過程,已經慢慢在等待及接受這個喜訊
等真的確定了,只是證實這個事實
不過,我們還是很開心啦

驗一排
MC過期第五天才驗到很深的第二條線

3/9那天上廁所,衛生紙發現血跡
天啊,我竟然出血,瞬間全身發軟,不會吧,我好不容易懷孕
原本想等下班去門診,但我實在等不及了,下午立刻請假看診
等待的過程真的難熬啊
馬偕的陰超是由技術人員執行,做完後等看診還有一段時間
只是做檢查時快被那技術人員嚇死了

我問那小姐: 是那個嗎?(螢幕上會看到黑黑的一陀)
小姐說: 哪個?(口氣很兇)
我說: 黑黑的那個
小姐說: 黑黑的是什麼?(還問我咧,我知道還問妳?)
我說: 是胚胎嗎?
小姐說: 不是(一樣很兇)
             (我心裡想,都已經懷孕了,妳也在量大小,我又出血,已經很害怕了,妳跟我說那不是胚胎,那那是什麼?不好的  東西嗎?眼淚簡直快要飆出來)
我問: 那那是什麼?
小姐說: 等一下醫生會跟妳講(妳乾脆直接跟我說妳不能解釋報告我還可以理解,但這種態度我無法接受)

進入診間後,醫生說目前還沒有心跳,是正常的
不過現在出血不正常,要吃藥,臥床休息
也從這天開始胃口不怎麼好
於是我就在家休息了一個禮拜
下次那技術員再這種態度,我一定去投訴她

只是,從知道懷孕的那天起
我也開始擔心肚子的胎兒有沒有健康成長
我想這種擔心應該會無法停止吧
希望我的寶寶會健康健全,很順利平安的生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stop 的頭像
    isstop

    isstop

    iss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