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9接到護士打電話來說
初期母血唐氏症報告已經出來了
王醫師請我們有空過去門診
他要解釋報告
聽到這裡
也猜測到應該是檢驗報告有問題
但這天已經沒有門診了
只好等到隔天晚上
從此時開始到回診前
我也不知道已經哭了幾次了
怎麼會這樣
也做好準備把小孩拿掉的心理準備了

雖然我知道初期是高篩檢率
就算是報告是高危險群也不代表一定是唐氏症
相反的,低危險群也不表示就不是唐氏症
最終還是要做羊膜穿刺確定診斷
至少我還有一半的機會
但我的淚水還是忍不住狂流
只覺得懷這小孩真不容易
但是如果我的擔心能換得這小孩的健康
即使會讓我更煎熬我都甘願

看診時
王醫師皺著眉頭告訴我們有兩個報告不正常

醫生說:我們先來講比較放心的報告
               罹患唐氏症的機率是1/162,正常要低於1/400
               通常檢驗有兩種結果,一種是偽陽性,另一是偽陰性,比較怕的是偽陰性
            (聽醫生的口氣好像很多檢驗出來是高危險群做羊膜穿刺後都正常,
              不過我沒問,因為他不可能給我肯定的答案,但他這樣講之後真的稍微寬心了一點)

               再來講比較令人擔心的問題
               PLT(血小板)96000,低於正常值(12萬~40萬),這個比較危險

我說:我從小到大血液檢查,PLT一直都是正常值,要不要再重驗(這是我立即的想法)

醫生說:下次好了,你上次檢驗是多久前?

我說:一年前(醫生沒說什麼,不過他的反應看起來很像是在說一年前驗的應該現在驗不至於不正常)

醫生說:我們暫且相信這報告是沒問題的,最近要小心不要跌倒或有碰撞,DHA也暫時不要吃,之後再
             重驗一次

我只覺得真的好坎坷,從來未出現異常的檢驗值也在此時出現問題
現在我只能祈求一切順利只是虛驚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