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肚子常常會往右鼓一邊

我都會很興奮的抓著小俊子的手摸摸鼓起的肚子

應該是曾小妹在翻身吧

我一直是這樣認為

直到前天開始覺得不對勁

因為肚子有下墜感、繃繃緊緊的(其實一直都有)

肚子鼓一邊的頻率變高了

開始五分鐘一次

平躺休息仍10分鐘、20分鐘的收縮

打電話到產檢的診所詢問需不需要回診

護士小姐說聽起來好像有改善

先暫時觀察

但若又變密集了就要馬上回診

我半信半疑的聽話了

後來雖然好像宮縮的時間有延長

但心裡還是很擔心根本無法入眠

於是在半夜12點多還是把小俊子叫醒

跑到馬偕掛急診

 

一到急診我問護士的第一句話就是,有沒有值班的婦產科醫師

我是想,如果沒有婦科醫師,那我也白來

原本以為醫師會被CALL到急診

沒想到我是直接躺上床被推到產房

這還不錯,遠離急診複雜的環境

這一路上其實還蠻想笑的

因為第一次被推床

而且坐輪椅不行嗎?還躺床

就這樣被推進產房

護士開始手忙腳亂的在我肚子上裝胎兒監視器

以便監視胎兒心跳及宮縮情形

監測約半小時左右

小姐說宮縮還蠻頻繁的(1~3mins/次)

讓我含了兩顆舌下錠(Adalat)

過不久終於有稍微緩解了

肚子也沒那麼緊繃了

只是之後也是4~5mins又來一次宮縮

然後值班醫師來了

他說,最好是住院打點滴安胎

老實說,有點驚訝,嚴重到要住院喔

我問醫師說,一定要住院嗎?(非常不想住院)

他說,不住院就是開藥給我回家臥床休息,但要非常小心,通常口服效果不大,回去如果沒有改善,還是要回醫院打點滴

醫生就一直重複,回家要非常小心,讓我們討論後再告訴他

啊這樣我還敢回家嗎?而且宮縮真的太密集了

要是曾小妹不小心就這樣給我出來了,那就毀了

於是,就這樣展開了我生平第一次住院

 

住院實在有夠可憐的

要完全臥床

吃喝拉撒全部在床上

不能下床,可想而知當然洗澡也不行

小姐為了要監測胎兒心跳及宮縮情形

要求我暫時要平躺(因為側躺宮縮壓力會變大也測不到胎兒心跳)

但平躺非常不舒服,我的脊椎簡直快要斷掉

我就這樣煎熬到天亮

好不容易另外一個小姐來了,我問她,我可以側身嗎?我的脊椎快斷掉了

她說可以啊,啊是不會早點講喔,真想罵人

 

早上張醫師來查房

他說先用點滴控制,若情況有改善,滴數會慢慢往下調,然後改口服

順利的話隔天就可以出院

但如果在這過程中宮縮又開始變密集了

點滴只好又得往上調

至於住到什麼時候就要看宮縮什麼時候可以控制到比較安全的情況

 

很幸運的,我的肚子還蠻配合的

隔天一早醫師說可以出院了

不過至少要在家休息一個禮拜

那時我還在半夢半醒間

只見他比手劃腳的跟小俊子講話

好像很怕吵醒我的樣子

覺得很好笑

也覺得這醫師很不錯

很尊重病人而且跟病人講話時一直面帶微笑

這讓我開始考慮要到國泰還是馬偕

 

當初沒到馬偕是因為超音波是由技術員操作

對於這點我非常在意

而且操作員的態度也不是很好

所以決定前期先到診所之後再到國泰

可是奇怪的是

當每次我準備要從診所轉到國泰看診

曾小妹就會出狀況

所以只好等告一段落再到國泰

這一次也是

我隔天就要轉到國泰產檢了喔

結果又宮縮住院了,國泰產檢又泡湯

我同事說,我跟國泰無緣啦

 

至於現在會又考慮馬偕完全是因為醫生的關係

再加上之前已做過高層次都順利過關

所以現在到後期對於超音波是技術員操作就沒那麼在意

所以可能會考慮馬偕生產

離我家也最近

真是有夠龜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